返回顶部

丹棱县召开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3:01: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绍奎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绍奎)3月22日上午,丹棱县召开了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人大副主任、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卫生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级医疗单位、各乡镇分管领导、计生办主任、卫生院负责人、县卫生计生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工作会上,宣读了丹棱县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16年卫生计生、爱国卫生、艾滋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通报。县委、县政府与乡镇和相关单位签订了2017年卫生计生工作目标责任书,会议听取了县卫生计生局负责人2017年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全面总结2016年卫生计生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就2017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一是要放眼社会发展全局,认清卫生计生工作存在诸多问题的现实,遵循“健康丹棱”的工作格局,把“大卫生、大健康”观念作为工作纲领和行动指南。

二是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力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继续巩固完善分级诊疗制度,通过组建医联体等形式,贯通上下联动,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着力点,落实“基层首诊”,强化对口支援、远程医疗等措施,逐步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新秩序。

三是全面提升计生育服务水平。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目标管理责任制和“一票否决”制不动摇,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着力落实好计划生育“三项制度”,强化帮扶关怀。

四是全面巩固健康扶贫成效。全力推进健康扶贫“五大行动”,坚持脱贫不脱政策,加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筛查、救治,做到精准到人、精准到病,精准施策,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体得到及时的救助。

五是认真抓好国家级卫生县城的创建工作,创建工作是加快美丽丹棱,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广大群众健康水平的有力之举,各乡镇、各部门工作职责和责任落实到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履责,推动创卫工作的顺利开展。

六是严格执行“一岗双责”、“一票否决”等制度,确实保障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