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五到位”确保医疗安全和风险防范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15:08:3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万燕  

四川在线眉山讯(万燕)为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管理,有效防范、避免医疗纠纷的发生,进一步抓好医疗安全管理与风险防范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6日下午,丹棱县开展了医疗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工作培训会,县级、乡镇医疗单位共计6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通报了近期全国发生的几起重大医疗安全事件有关情况,组织学习了《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和18项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核心制度。对全县医疗安全管理薄弱点、风险点排查情况分析的基础上,对全县医疗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人民医院感质控中心老师,图文并茂讲解了医疗安全管理、院感管理等业务知识的培训。

培训会强调,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与风险防范是医疗质量管理、医院管理工作永恒的主题,是医疗卫生工作的生命线,一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深刻认识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常抓不懈,做好“五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规章制度落实到位、质控部门监督到位、医德医风建设到位、奖惩措施落实到位。三要抓重点与关键,切实做好医疗纠纷防范及控制工作,做到“四抓”:抓教育、抓培训、抓制度、抓控制;四要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坚决惩治失职行为。凡履职不到位而导致发生医疗差错事故和医患纠纷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实行医疗纠纷一票否决制,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医疗卫生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