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李”好在丹棱  幸福等着您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16:42:3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8月18日,丹棱县首届“脆红李”节暨乡村旅游节在顺龙乡幸福古村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种植技术大比武、订货签约仪式、农产品助学拍卖、有奖知识问答等环节吸引了来自各地的媒体记者、经销商、脆红李种植户及观众600余人到场参会。

电商协会与顺龙乡幸福古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丹棱脆红李种植始于上世纪90年代初,历经近三十年的品种选育与改良,现已发展了五月脆、半边红、贵妃李等早、中、晚熟10余个优良品种,种植面积达3万亩,产值1亿元以上,脆红李已成为顺龙乡、张场镇的支柱产业。

随着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标准化种植、有机生态种植技术得到大力推广,“让吃的人健康,让种的人小康”的种植理念和发展目标逐步深入人心,果品品质也不断提升,实现了从集市到超市、从线下到线上、从卖难到买难的根本性转变。

目前,依托“幸福古村”景区开展观光体验采摘,初步形成了春来赏花、夏来避暑、秋来品果的“一三互动,农旅结合”的生态农业观光旅游发展模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