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籍企业家为丹棱“硬汉”送来20万元“救命钱”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8 17:37:3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杨瑶 记者 袁洋)7月18日,丹棱籍深圳企业家陈书凯先生和妻子陈龙娇女士带着家庭资产的三分之一,20万元现金连夜驱车1700多公里,从广东佛山来到丹棱县杨场镇黄庙村4组彭治祥的家,在该县民政局、工商联等相关部门和敦亲睦邻的见证下,为素未谋面、不曾相识的彭治祥一家送来了“救命钱”。

捐赠现场

“硬汉” 彭治祥家的故事深深打动了陈书凯。23年前彭治祥与同村的周学秀喜结连理,婚后10年期间先后三个孩子降临,均因为免疫力低下而夭折。那时候亲朋好友劝他们离婚,各自再成立新的家庭,但相信爱情的他们,毅然选择携手走过余生。2003年8月,彭治祥夫妇通过法律程序领养了女儿,取名彭宇蕙,这个家总算完整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2008年5.12汶川地震,彭治祥家的土坯房半边倒塌,成为危房。2013年4.20庐山地震后,彭治祥不得不拿出所有积蓄并贷款5万元重建家园。经过几年的打拼,好不容易还完了欠债,生活走上了正轨,厄运再次给了这个家庭重重一击,今年春节后,妻子周学秀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面对病魔,彭治祥没有退缩和放弃,变卖了所有家产并东拼西借让妻子化疗了三个疗程,花费25万余元。4月中旬,妻子周学秀和弟弟周学兵骨髓配型成功,但仅骨髓移植就还需花费40余万元。亲朋好友、左邻右舍、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筹集了善款十多万元,但距离巨额手术费和后期费用还差太多。

陈书凯夫妇雪中送炭,为这个家捐赠20万元,给周学秀燃起了活着的希望,陈书凯说:“钱没了可以再挣,生命却只有一次,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这个充满爱的家庭,也希望大家都伸出援助之手帮帮彭治祥一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