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定期巡查 五保救助暖人心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1 15:45:0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李琴 记者 袁洋)“谢谢!真是太感谢政府领导了,要不是你们,我可能就爬不起来了……”4月9日,眉山丹棱县张场镇岐山村1组五保老人王安东紧握着张场镇民政办主任黄兴华的手,一把鼻涕一把泪,心情十分激动,嘴里不停地表达着感谢!

据悉,今年66岁的五保老人王安东同志,因是单身汉,满足五保集中供养条件,于2011年到中隆敬老院集中供养,近段时间由于农忙,回到家中帮助亲戚开展生产劳作。4月1日,岐山村两委定期对散居五保老人进行安全巡查时,发现这几天未见到王安东老人活动踪迹,逐到他家中了解情况,发现老人房屋四周东西十分凌乱,家中一片漆黑。进屋才发现,王安东老人由于感冒已卧病在床一天,无法下床行走,于是村两委及时将情况反映到镇民政办。

得知王安东老人的具体情况后,张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民政办主任黄兴华立即联系120救护车,及时送至医院就医,还送去了必要的慰问品,确保该老人人身安全。

据了解,张场镇为保障独居五保户人员安全,制定了散居五保定期巡查制度,将五保户安全作为重点摸排整治对象,深入五保户开展安全知识宣传,组长一周一巡查,村两委一月一巡查,并将巡查记录交回镇民政办存档,确实保障散居老人的生命安全。事情虽小,确是救命行动,据统计,自实施此项巡查制度以来,已经累计为有五保老人提供暖心救助26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