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营造丹棱特色节日氛围

http://www.scol.com.cn  (2016-01-07 11:32: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商益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商益)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丹棱县文广新局开展了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在全县范围营造了欢乐祥和、乐民惠民、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

一是开展文化惠民乡村行,深入基层迎新春活动。到各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文艺演出、写春联、送年画、送文化活动器材活动,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城乡文化的共同发展,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年货”。

二是开展文化院坝新年联欢,创新活动模式暖人心。在作平文化大院、德祥文化大院等农村文化院坝举办新年联欢会,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汇聚各种文艺活动,通过基层文化大院,从“送”文化下乡到将文化“种”在农村,让文化宣传沁入人心,温暖群众。

三是开展“民俗文化闹新春”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持“积极正面、特色突出、互动喜庆”原则,积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正月十五在全县城区街道开展花灯、牛儿灯、腰鼓、连萧、唢呐、秧歌、蚌壳舞、龙狮舞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表演巡游,积极推广优秀民间文化艺术,营造喜庆吉祥的节日氛围。

四是加大文化设施免开力度,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免费开放县图书馆、县文化馆和乡镇综合文化站,在节日期间,开展经典阅读送书活动和“书香少年”等活动,并开展惠民电影展播活动,面向广大群众免费放映露天电影,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