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文化厅副厅长向华全一行莅丹调研文化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8 14:57: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向瑾 肖贵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向瑾 肖贵琴)11月30日至12月1日,省文化厅副厅长向华全率队莅临丹棱县,对丹棱县综治工作和文化工作进行了检查和调研。眉山市政府办副秘书长严军、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彭蜀宁、丹棱县委书记钟维钦,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红兵,县文广新局局长叶斌等陪同检查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丹棱县网格化服务中心,对网格员培训、宣传引导机制、事件联动处置机制、督查考核机制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对丹棱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调研组又先后参观了大雅堂博物馆、县文化馆项目建设现场、太平洋影院(丹棱店)、张场镇综合文化站、德祥文化大院、丹棱白塔等,对丹棱大雅文化发展建设、文化站管理开放和文化活动开展等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众筹文化院坝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了解,对丹棱文化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调研组认为丹棱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同步发展较好,大雅文化得到很好传承和发展,特别指出作平文化大院、德祥文化大院模式的民间文化院坝是田野里生长出来的,生命力旺盛,政府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文化院坝建设,给予阳光雨露,文化院坝建设将遍地开花蓬勃发展,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村民素质,促进了村民间的和谐稳定。

调研组指出,一是要进一步规范对文化大院的管理,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实现公共文化共建共享;二是要通过文化活动缩小城乡文化差异,实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对大雅文化进行深入挖掘,多搞有特色活动,提升大雅堂的影响力;四是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阵地宣传、科技培训和各类文化活动,将优秀文化弘扬传承,并发挥文化站作用,吸引更多的群众来到这里,畅享院坝文化,乐享幸福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