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大雅流韵》获2015年眉山微电影最佳导演奖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4 16:46: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向瑾 记者 王琴)11月18日晚7点,2015年眉山市微电影大赛在眉山激情广场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本次大赛评选出了22部入围奖影片和10大奖项的获奖影片。由丹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大雅堂博物馆联合出品的微电影《大雅流韵》在全市近两百部的原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最佳导演奖。

《大雅流韵》以传承大雅文化、东坡文化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文化名县”战略的实施,以及进一步繁荣地方文艺创作、努力打造精品力作的要求。

《大雅流韵》是丹棱首部由本土创作、讲本土故事、在本土拍摄的电影。影片主要讲述了北宋大诗人、大书法家黄庭坚贬蜀期间,为重振诗坛风气,弘扬诗圣杜甫的大雅诗风,与眉州丹棱乡绅杨素共同筹划修建大雅堂这一千古流芳的感人故事,反映了丹棱深厚的地方历史文化底蕴和浓厚的崇文尚学风气,艺术地再现了大雅文化与丹棱历史文化的交融传承、弘扬发展的渊源关系。

目前,《大雅流韵》完整版已正式上线发布,将在各级电视台和网络媒体进行展播,从而最大程度地宣传丹棱历史文化,提升大雅堂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全国各地文人雅士来登大雅之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